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林宝的圣诞老人

(微信版见此)




2016年12月24日,香港,四岁半


“圣诞老人住在北极。飞机经过北极时我想找他的房子,但是云太厚了看不清。他这几天会飞来飞去给全世界的小朋友送礼物,哪家有圣诞树他就把礼物放进那家房子。我们在纽黑文家里有一棵圣诞树,香港家里没有,但是没关系,因为圣诞老人总是趁天黑小朋友们睡着了才把礼物放下,那时屋里黑漆漆的,他看不清,还以为我在纽黑文的房间里乖乖睡觉呢,其实我在香港他不知道。所以他会把礼物留在我纽黑文的房间里,等我从香港回去了就能拿到。”




2017年12月24日,纽约,五岁半


芝麻街布偶:烟囱那么细窄,圣诞老人那么胖,他不会卡在烟囱里吗,怎么可能下到房间来放礼物呢?
小朋友1:他身上抹了黄油可以滑下来。
(林宝叹气)
小朋友2:他改爬窗子。
(林宝叹气)
小朋友3:他改走后门。
(林宝叹气)
小朋友4:他手很长可以从烟囱直接伸进房间里放礼物。
(林宝叹气)
爸爸:你为啥老叹气?
林宝: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他们居然全都答不对!
爸爸:哦?那你说说圣诞老人那么胖,究竟怎么能够从细窄的烟囱爬下来?
林宝:因为只有电影里的烟囱才细窄,现实中的烟囱都宽得很!
(爸爸叹气)

圣诞小知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