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星期日

晚会

  昨晚去看了系里的晚会,小孩子们在台上吹拉弹唱蹦蹦跳跳地煞是热闹,越发显得我老了:) 不过那种气氛总是让人开心的。
  其中颇有几个德才均备色艺双绝的师弟师妹。ivy打扮得面目全非地成熟漂亮,发短信说“我是主持人”,我拎起脑袋寻了一圈,愣是没把她和印象中机灵可爱的小姑娘联系起来,直到philor冲她打招呼,才后知后觉随声应和。
  回想起来也有五六年不登台了,更没有表演的欲望,大约性子里对“刻意为之”的抗拒,稍带着就打击了彩排、节目单、过场词之类程式。即兴发言,争论,骑车时没来由地哼歌,用各种调子唱“我在马路边”,看到别人主持得一塌糊涂时忍不住跳出来救场。我更喜欢这些。
  然后就想到大一时排恶搞的雷雨,似乎本也没我的事,只是见隔壁宿舍排练用的剧本实在惨不忍睹,插嘴改了几处,稀里糊涂就“同去同去”了。演周朴园本也不是我,sdd迟到,临时顶上去,猫惊呼“没看出阿牙是个人才”。我心里窃笑:你们不知道朕从前上台说相声的。阴差阳错,就这么熟络了起来。
  排练中被偷拍了两张和猫的照片,其中一张我迄今未见到。对面宿舍有位小哥花痴猫(倒未必真心,大约自知免不了八卦,干脆彩衣拨浪装痴卖傻罢了),得知此事后每晚来纠缠:“把猫的照片给我看看吧”,“给我讲讲猫的事吧”。我告诉他猫的男朋友叫小野猪,他便折了一只纸野猪蹂躏,笑。
  扯远了,绕回来说昨晚。出发前philor问:占一卦吧?于是占了一卦,爻辞曰:君子遁世则吉。philor道:还去吗?我说:去。晚会中他被揪上台玩蹲蹲乐,末了只剩他和一女生猜拳定胜负。话说我早就告诉过他:“女生猜拳只会出剪子”,料他稳赢,谁知此君猪头得无可救药。第一轮,两人均出剪子。第二轮,均出剪子。第三轮,女生还出剪子,philor出了布,于是被喷了一身逃下台来,其臭难当,痛哭道:“我对不起renzha,对不起周易啊”……
  后来就回宿舍。过完这一晚,再想看系里的晚会,恐怕得等我翻身做海龟的时候了,倘若到时系里肯收留我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