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星期五

【le Rouge et le Noir】舍瓦

  说起来,尽管从他来米兰那天我就喜欢,但那喜欢就像对任何一个踢球漂亮的前锋一样,也许比他们稍多一些,那是因为米兰,不是因为他自己。真正放到心里去,却是在卡卡来了以后,忽然发现大男孩之间的友谊居然可以如此纯粹地表达出来,甚至超越了足球的美。记得吧有次舍瓦受伤没能上场,卡卡带球突破到禁区底线回传门前,托马森抢点差之毫厘,那时抬头向天的卡卡,眼中决不仅仅是惋惜。
  奇怪我想起舍瓦,首先不是一个个进球,却总是那些悲伤的场面。05年他主罚最后一个点球前,看着他一步步向点球点走去,我忽然有奇怪的想法,觉得他一定是罚不进去的,因为他的步伐中少了点什么,虽然我不希望那样。他果然没有罚进,他两手叉腰的背影定格在我脑中,我想叹气总是叹不出来。后来队长袖标戴到他臂上,不知为什么,这总让我想起他那个背影,隐隐有些不是滋味。
  但我仍然喜欢他,希望他在米兰永远下去,永远有大男孩的友谊,永远灿烂地笑,永远在赛场上红黑色地晃眼。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我不怨他,我理解他,我相信他真的是为家人着想而非如某些球迷那样阴暗地揣度,我相信他心里也是苦的,若是我,也许会因为同样的理由做出同样的选择,并且同样地苦。
  无论如何,祝福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