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le Rouge et le Noir】关于JDT的几个记忆片断

(又见JDT进球,只不过是在潜水艇,皑皑)

关于JDT的几个记忆片断
---------
喜欢上JDT,是在米兰联赛夺冠那个赛季,客场2:0击败博洛尼亚的比赛。从难度和观赏性上说,终场前JDT的反越位进球都远不如上半场舍瓦下盘不动纯靠腰肌爆发的狮子甩头,但也许因为他在只得到5分钟上场时间的情况下抓住了机会,也许因为他选择的挑射而非过人或推射恰恰是我最常用的射门方式,也许因为他庆祝时的呆憨模样,我于是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喜欢的前锋哪……”

---------
JDT是个兢兢业业的好替补,一流前锋但算不上顶级。小球霸那时还不像现在这样独,最初也并不是只给大球霸传球。并且大球霸本人也是个好的传球手。所以JDT还是得到了许多机会,进了许多球,颇有一阵名列三叉戟,好不得意。吉拉在顶替他的第一个赛季过得也很甜美,可惜大球霸一走,小球霸的本性立马暴露无遗,吉拉郁闷地被赞扬为一块称职的肉盾。——话说JDT时代(“时代”?……)大小球霸的bl倾向已是人所周知,前者受伤期间,后者总是试图传出要么被JDT堪堪漏过要么被猪肝堪堪漏过但假如大球霸在场就会心有灵犀堪堪不漏过的球然后怨念地望向天空。当然,这场面是很感人的……
---------
有人说,伊斯坦布尔之战如果不用JDT换下猪肝,加时赛不至于不破门。这个谁知道?
---------
04年欧洲杯,8进4丹麦0:3惨败捷克,不知教练脑袋里打什么主意,居然把JDT当克劳奇来用,打起两翼下底传中的单前锋战术来。看他单薄的身体在捷克后卫堆中徒劳冲突,皑皑有点难堪……不知JDT在无望而无助的时候想到自己竟然如此无望而无助,会不会有哭的冲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